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Free GLUT Test10

glut and 3D model

今日重點!!!
1.3D Model 匯入與顯示    readModel()
2.打光  light()


#include <Gl/glut.h>
#include <stdio.h>
#include "glm.h"

void display();
void light();
void readModel();
GLMmodel* pmodel = NULL;
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    glutInit(&argc, argv);
    glutCreateWindow("02160295_3DModle");
    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
    readModel();

glutMainLoop();
}

void display()
{
    light();
    glEnable(GL_DEPTH_TEST);
    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
    glmDraw(pmodel, GLM_SMOOTH | GLM_MATERIAL);
    glFlush();
}

void readModel()
{
    pmodel = glmReadOBJ("porsche.obj");
    glmUnitize(pmodel);
glmFacetNormals(pmodel);
glmVertexNormals(pmodel, 90.0);   ///法向量計算 90以下不平均以上平均
}

void light()
{
    GLfloat pos[] = { 1.0, 1.0, 0.0, 0.0 };
    glLightfv(GL_LIGHT0, GL_POSITION, pos);
    glEnable(GL_LIGHTING);
    glEnable(GL_LIGHT0);
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