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WEEK05_林政華_02160820


(1)先將圖中這些程式打上
















(2)加上了一些程式 做變化
















(3)一黑一白,圍繞中央旋轉
















(4)在面上著色,掛彩帶上去

    glBegin(GL_QUAD_STRIP);
        glVertex3f( 0.2, 0.2,0.3);
        glVertex3f( 0.2, 0.2,-0.3);

         glVertex3f( 0.2, -0.2,0.3);
         glVertex3f( 0.2, -0.2,-0.3);

    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0.3);
    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-0.3);

         glVertex3f( -0.2, 0.2,-0.3);
          glVertex3f( -0.2, 0.2,0.3);
















(5)後面開始畫線
glBegin(GL_LINE_LOOP);///後面畫線
     glVertex3f( 0.2, 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-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0.2,0.3);
    glEnd();
    glBegin(GL_LINE_LOOP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-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0.2,-0.3);
    glEnd();
    glBegin(GL_LINES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-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0.2, -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-0.2,-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0.2,0.3);
    glVertex3f( -0.2, 0.2,-0.3);
    glEnd();
    glPopMatrix();
    glFlush();
    angle+=0.1;


















(6)加上

void motion (int x,int y)
{
  printf("%d %d\n", x, y);
  angle =x;
  angle2=y;
}




















(7)
glEnable(GL_DEPTH_TEST);///進的會擋到遠的,遠的不會被禁的擋到
    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EPTH);///讓顯示的window有3d深度的功能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